close

白砂 
總是在介紹台北的美食
看到如此美麗的陽光沙灘跟海~
嘿嘿!沒錯~我今天打算要來介紹一下墾丁美食~~
話說前公司每年都要去墾丁玩一趟~
所以其實對於墾丁的美食也算是小有認識~
舉凡大家聽過的曼波、迪迪小吃、快樂鳥日子、藍色海遇、AMY'S CUCINA、冒煙的喬、海...
每間都吃過~哈哈
但是這些介紹上網隨便蒐都有一大堆了~
(阿妳寫食記的餐廳哪一間不是隨便蒐就一堆= =)
總之呢~我今天就是要來介紹小吃啦~~~(任性)
其實另一方面是介紹墾丁小吃的文章比較少
大多是大家口耳相傳
這樣去墾丁卻沒錢吃餐廳的人不是很可憐嗎??
其實這是今年六月去的~
不過我想應該不至於在短短四個月內就立刻變樣~
雖然我沒有說真的是行家~
但還是想跟大家介紹一下囉~~~

以貴族世家當做起點~
走在墾丁大街上
琳瑯滿目的小吃映入眼簾
其實就跟一般逛到的夜市大同小異
一般夜市看的到的攤位
這裡也都有
(不要跟我說怎麼沒有藥燉排骨!!!找碴嘛你!!)
所以說就要從中選出特別的囉~
起司煎餅   
↑ 墨西哥起司煎餅!!($50~100)
由於友人非常喜歡吃起司類的食物
所以看到這個攤子就忍不住買了一份來吃~
有不同肉類不同口味可以選
還有大份跟小份之差~
是用像是肯德基雞肉捲那種餅皮煎出來的
熱呼呼的真的非常好吃~
很像薄的披薩一樣~
沾上莎莎醬就更像肯德基雞肉捲啦~~XDDDD
除了煎餅還有捲餅~~
雖然份量不多算有點小貴~
但還是可以試試看喔~~~
(老闆感覺很有個性...哈哈~~)

位置:墾丁大街中後段,墾丁國小這一側,快到要墾丁國小前

海鮮堡 
↑ 海鮮堡($50)
很像炸蚵酥那樣
在餡料外裹上一層粉下去炸
內餡是由蔥+高麗菜+海鮮料(我記得有蝦!)組成的~
友人覺得滿好吃的~
至於我的話...因為我挑食不吃蔥...
就像大家都說胡椒餅好吃我還是不愛吃一樣...
I'M SORRY.....(對海鮮堡鞠躬)
不像我有挑食問題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喔!!

位置:面對起司煎餅左手邊2~3攤

話說其實在起司煎餅的斜對面
有一間好像是賣起士雞排還是雞排沙拉的~
他的雞排很嫩很好吃喔!!!!
我們連續兩天都買來吃~
但怎麼就是忘了拍照我也不知道= =||
可能都急著吃掉吧~哈哈哈
沒記錯的話一份大約是$60

烤雞翅 
經過墾丁國小沒多久會看到這樣一攤特別的攤位
是在賣烤雞腿還是烤雞翅的!
攤車非常可愛~
而且他們攤位上的雞翅牆也非常壯觀引人注目~
只是我們沒有買來吃就是了~~
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喔!!!
(要記得跟我說好不好吃內~哈哈)

另外還要提醒大家...
我買了一支非常空虛的飛魚卵香腸...
整支香腸又細又短
還貴珊珊的要價40元~
如果不想吃一支內有顆粒感但其實很空虛的香腸...
就請別任意嘗試啊!!!!
(BTW香腸的王道還是烏來的山豬肉香腸啊!!!!!)

炸鮮奶 
↑ 炸鮮奶($20)
什麼?!炸鮮奶??這個應該去士林夜市就吃的到了吧?!
恩...是這麼說沒錯啦~~~
但是看到"墾丁牧場"四個字~
還是會覺得要來吃一下嘛~~~哈哈哈
就跟大家吃過的炸鮮奶一樣~
並沒有特別之處~
如果你沒吃過炸鮮奶的話~
那吃起來就像是吃到熱呼呼的奶凍一樣~
也算是個還不錯的小點心囉~~~
話說墾丁大街上的炸鮮奶不只一家~
但是這家的攤子最可愛喔~~~XDDD

位置:墾丁大街前段,雅客之家門口

抹茶小冰   
↑ 抹茶小冰($15)
也不知道為什麼抹茶小冰會成為墾丁的名產
基本上同樣的價錢去淡水可以吃到DOUBLE的大小
而且一樣有抹茶口味的~
但還是覺得來墾丁就要吃一下抹茶小冰~XDDD
看來吃了抹茶小冰就像寫下"到此一遊"的感覺一般的不可或缺啊~~~

 果汁    
↑ 番茄汁($40 or $50 ?忘了)
當時正值起雲劑風波之時
新鮮現打果汁正流行
所以來到這裡當然還是要找找現打果汁來喝囉~
更何況台灣南國向來就是水果的勝產地~
不過這家"鮮果汁"喝了兩天
其實並沒有特別出色
而且店員服務態度不是很優.....= =
價格甚至跟台北差不多~
到了第二天很晚的時候我們才發現一間小發財車的水果+果汁攤
價格公道許多~水果切的也很大塊~
(之前都略過是因為攤子很樸素所以總讓人不是很放心)
不過要挑對果汁喝~因為我們選了奇異果汁~
但是他們的奇異果不是Zespri.............
其實我們已經很耐酸了...
可是那杯奇異果汁真的有點難喝完..........orz

鳳梨 
↑ 鳳梨($100 三盒)
不過那杯奇異果汁並沒有讓我打算給那個攤子負評
因為他們的水果真的滿好吃的!
尤其我們第一天晚上還買到一對看起來很老實的老夫婦賣的
"泡糖水假甜水果"!!!!
吃到真的超生氣的!!!
而這個小攤子的水果就真的是現切不加料的~
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我們喝到這麼酸的奇異果汁~囧
但我還是要挺老闆!!!這才是正港的水果啦!!!!!

位置:也是在雅客前面這塊空地

泰迪小吃  
同場加映!!!墾丁大街的『泰迪小吃』
傳說~泰迪小吃的廚師是從迪迪小吃出身的~
以目前來說兩家店各有擁護者~
價位上泰迪小吃稍微便宜一點~
店也比較小間~
老實說這次本來是打算吃迪迪小吃的~
只是要去吃的這天很不巧的迪迪小吃公休
(對~我們沒做好功課~哈哈哈~
 我去玩通常都走隨性路線~不太做功課的~XDDD)
於是就來到了剛好還有位子的泰迪小吃~

泰迪小吃   
人不多~
而且不打算花太多錢~
所以只簡單點了三道菜
由上而下依序是...海鮮咖哩($230)+炒什錦菜($160)+炸雞翅($200)
外加兩碗白飯~
也因為沒有做功課所以其實對於泰迪的招牌菜不甚了解
但就對於迪迪的認識~
所以點了炸雞翅~
三道菜裡面~海鮮咖哩最得友人的心~
讓他整整靠咖哩醬就可以配完兩碗白飯~
雞翅沒有令人特別驚艷~但也有該有的水準~
至於炒什錦菜嘛~~~就這樣囉~~~哈哈哈
聽說泰迪有一道招牌菜是雞排沙拉~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一點~
我覺得迪迪適合大堆人馬去吃~
如果人少的話~泰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囉~~!!!

位置:墾丁大街中後段,墾丁國小對面

A-WU民宿早餐  
同場再加映!!!A-WU民宿很有南洋風的早餐!!!
第一天住的是A-WU民宿~
他們住宿是有提供早餐的!!
除了一杯紅茶以外~
還有一盤現做的豐盛早餐~
如同圖片裡看到的樣子!!
算是色香味俱全~而且營養均衡的早餐
炒蛋很好吃喔!!!
不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烤吐司~~
上面抹了一層很特別的醬料~
吃起來有一股很特別的香味~
問了老闆娘才知道~
原來是抹上了酪梨去烤的!!
真的很特別唷!!!

位置:南灣

椰子汁    
同場再再加映!!!椰子汁~~~
我說過天然的最好~
來到南國自然不能放過最天然解渴又退火的椰子汁啦~~
我本身也超愛喝椰子汁的!!!
於是在鵝鑾鼻就買了一顆!!
大大一顆八十元~也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~
不過份量很多也很甜~所以就覺得滿足了~
晚上在夜市也有看到有小發財車在賣椰子汁~
而且好像便宜了一點點....= =|||
但甜不甜就不得而知囉~~~

位置:鵝鸞鼻商店街口

綠豆蒜    
同場最後加映~!!!恆春綠豆蒜!!!
每次去墾丁都沒有吃到傳說中的綠豆蒜~
這次在尋找城門的過程當中~
在巷子裡發現了這間綠豆蒜的店~
而且看起來也是經過很多媒體採訪過的!
於是正中午天氣熱到吃不下飯的我們就決定來吃碗綠豆蒜消消暑囉~~
綠豆蒜其實就是綠豆冰~
我其實沒有研究過到底為什麼要叫綠豆蒜~
麻煩大家自己估狗一下.....XDDDD
至於這間店到底是不是最有名的~
其實也不重要~
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去估狗一下...
(好不負責任啊我~~好像在幫估狗打廣告....XDDD)
反正夏天呀~~~有冰吃就滿足啦~~~哈哈

位置:恆春巷弄中...


雖然冬天要到了~
但還是要抓住夏天的尾巴好好介紹一下墾丁~
希望大家每年都能讓自己好好去墾丁放鬆一下喔!!!!!
I LOVE SUMMER~~I LOVE KENTING~~!!


推薦指數:5顆星
(不然怎麼能說我愛墾丁呢??哈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y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